在葛蘿的部落格當潛水客已經好久了。。。


很喜歡這一家人,雖然彼此都不認識,但是那種家庭和樂的氛圍深深的吸引著我。。。


當然葛媽的好手藝也是我家所喜愛的。。。


還有葛蘿的手工皂也是我家的常備品呢!!!


回到正題上,這是由葛蘿在部落格上所發起的一個活動。。。


"一起來做菜"每週一個食材,每星期四會公佈食材,歡迎大家逗陣來做菜哦。。。


我跟我家二個小孩說要參加活動,居然都沒人支持我........


他們的理由是~媽媽又不會煮創意料理。。。


好吧!!!


我承認.......我的煮菜手藝只能在家庭裡獻寶.....而且是屬於那種冰箱裡有什麼就煮什麼的媽媽。。。


所以他們對我沒什麼信心。。。


可是~~我也想要和大家分享.....


就這樣.....希望我每一次都可以端出菜色來.....


本週食材~~小黃瓜~~


就是這麼剛好,看到葛蘿的活動的隔天,我家的冰箱就出現了鄰居送的小黃瓜,我家吳先生說是網室栽種的,就是有機的,感恩鄰居的愛心。。。


今天要做的是"紅味噌醬小黃瓜肉片"


食材有:小黃瓜4條、梅花肉適量、蒜頭適量、紅味噌適量。。。


做法:


1.將小黃瓜用刀背拍開,也可以用切,就端開各人的喜愛,我個人喜歡用拍的。。。


2.梅花肉切成適合入口的小薄片,蒜頭去膜拍開。。。


3.鍋中放入適量的油,先爆一下蒜頭,然後下肉片炒香至七.八分熟,放入小黃瓜拌炒一下下,再加入紅味噌拌炒,然後加一些些的水,蓋上鍋蓋悶一下下,就可以起鍋了。。。


盤中是4條小黃瓜的量。。。



不好意思~~當天有點心急....所以紅味噌有些許沒有拌開....請多多包含。。。


美味的"紅味噌醬小黃瓜肉片"上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