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數不出來上回看電影的年份了,只記得是上回帶小朋友進電影院時,看得電影是"馬達加斯加",這樣就知道我有多久没進電影院了吧,有時自己想一想還真得有點心酸,或許有人覺得沒什麼,但是對我而言那真得差很多好嗎???


過年期間,聽著姪女說有一部國片很好看,就隨口跟孩子們說:媽媽好久沒看電影了,我想去看"陣頭",你們要一起去嗎???所以就成行了,因為過年期間我們沒有回台北,放假也沒到處走走,還好孩子們貼心願意陪著媽媽去電影院,美中不足的是一家之主也跟去了,說實在的我真得很不願意跟他出門,因為一家之主都會帶頭做不守規矩的事,糾正他就會惹來一頓罵,總之就會把出遊的心情完全破壞掉了,算了不說他了,來說說好看的電影吧。。。


電影劇情~~


電影"陣頭"是一部真實故事所改編的,電影內容是敍述阿泰(柯有倫飾)出生自台中知名陣世家,從小就很調皮常拿家中陣頭的神明來搗蛋,在爸爸(阿西飾)的眼裡是個不成才的兒子,阿泰負氣離家讀書都不回家,因為被學校退學而不得回家投靠,反而陰錯陽差接下家中陣頭團長的位置,阿泰不僅要帶著一群中輟學生的團員,還要面對父子之間的緊張關係,並與另一個陣頭世家的抗衡,是該遵循傳統還是創新求變,在面對長輩守舊的傳統及團員的質疑眼光,阿泰決定要用自己的方式證明,保留舊文化並結合新元素的創新,阿泰的努力終於獲得團員的支持也獲得爸爸的認同。。。


我的想法~~


看完電影,我還是被這看似平凡的劇情感動不已,沒有華麗的場景,那寫實的情景就是我們現實的生活,在那親情的衝突中我仿佛看到了國.高中的我,只是一味的和家裡的大人做對,為了反對而反對,現在回首來時路,真得很感嘆,現實的人生並無法像電影一樣都會有個完美的結局,因為時間過了就不會再倒轉,有些錯過的事想要去彌補都是為時已晚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