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美術館的藝術巡禮之後,我們就來到台中第二市場覓食了。。。


不過,在這第一市場我只拍了一個照片,因為手不停的忙著送食物到嘴巴裡Y。。。


台中第二市場位在台中市三民路.中山路.中正路這三條路圍起來的範圍。。。


台中第二市場本身就是個古蹟,市場的中心點是一座六角亭的建築,整個市場動線就是從這六角亭放射出去,而且商家營業時間也很長,不像一般的早市中午過後就收攤,在這裡有些商家是營業到下午6.7點。。。


台中第二市場我是第二次來,上回來是來買串珠用的珠子,這次完全是是衝著美食來的,只是委曲各位看倌了,沒照片可看,就委曲點看著文字想像流口水吧,下回再訪時一定會為各位呈上美味的照片。。。


第一家我們來到的是目前由第五代經營的百年老店~福州意麵老店,這百年老店真得是名不虛傳,那意麵真得很Q,再配上我個人覺得很順口的醬汁,真得好吃Y,再配上店家的湯品,我忘了當天是點那一道湯了,記得湯內有各式的丸子,每一種都很好吃哦。。。


第二家就在福州意麵老店附近,真得就是在附近,站在福州意麵老店就可以看到排隊的人潮了,那就是"老賴紅茶",很多人都是買"紅茶+豆漿"聽起來就覺得很妙,可是我發現10個顧客至少有一半以上的人就是點這樣的組合飲料呢,因為是第一次買,所以就規矩的買紅茶就好,哇~~那紅茶味好濃郁,目前也列入我愛喝的紅茶之一了,(目前我最喜歡的紅茶就是崙背小歇早餐店的紅茶和台中老賴紅茶了)。。。


在排隊買紅茶時,發現在老賴紅茶的對面有一家人氣也很旺的"阿嬤ㄟ店",每個客人都點著麻醬麵在幸福的享受著,雖然很想吃吃看,可是肚子已被剛剛的意麵給餵飽了,不過,我們還是有買了一顆肉粽準備在下午當點心吃,果然~肉粽很有阿嬤的味道,即使放冷了,還是美味不減Y。。。


最後想要來個甜點做個美麗的END,怎知這麼的好運,我們想吃的承記米苔目居然公休,好吧~凡事總得有些遺珠,努力的儲值戰鬥力留待下回再戰吧。。。


其實在台中第二市場除了有美味的美食之外,還有許多值得探訪的個性小店,等你來尋寶哦。。。


結束了第二市場的美食之旅,我們就往苿莉書店出發了。。。


苿莉書店位在台中市公益路上,就在誠品的隔壁,位置很好找的,但是附近車位還滿難找的,可以將車停在誠品的地下停車場或是誠品斜對面的私人停車場。。。


苿莉書店的介紹在此:http://www.mollie.com.tw/Web/Store_5.asp


苿莉書店是一家二手書店,裡頭有很多種類的書籍,在這裡可以盡情的閱讀,因為不會有任何人打擾你,因為每個人都沉浸在書香之中,更不用怕肚子餓,在書店的中央還有一座苿莉健康廚房,廚房提供簡單的輕食及飲料,讓你在書香中還可以添飽肚子。。。


我和女兒在這裡待了一個下午,說真的,還真得有點不想回家了。。。


老賴紅茶。。。



這是在二呆飯糰買的飯糰,讓女兒先吃一下,因為等我們回到家時已經很晚了,特地留了一個兒子吃,因為沒吃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