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的隔天,我和小朋友以輕鬆的心情隨處走走,原本計劃要去白木屋博物館的,結果~我搞錯地點了,以為在汽車旅館附近的就是白木屋博物館,那只是白木屋的旗鑑店,只好留待下次下訪了。。。


所以我們就直接到我們另一個預定的景點~中國傢俱博物館。。。


中國傢俱博物館位在桃園文化中心的地下樓,佔地很廣大,不過文化中心有點大,我們一直在原地打轉,就是不得其門而入,繞了好一會兒,才找到文化中心的側門,是的~還是找不到大門在何方Y,可是我們發現有很多人都是由側門在出入吔~~


中國傢俱博物館的網站:http://park.org/Taiwan/Cca/center/a304/index.htm


在網路上都標示參觀需要門票,可是我們當天要進出參觀時,工作人員表示不需要門票就可以入內參觀了,團體還可以預約志工導覽,館內要拍照必須先在櫃枱登記資料才能拍照哦~


中國傢俱博物館的簡介(資料摘錄於官網):桃園縣大溪鎮傳統家具的製作技法承接清末廣東、福建一帶傳來的家具製作技藝,雕刻精美,髹漆處理技術精湛,本縣因此特色,而成立中國家具博物館。


中國傢俱博物館設於文化中心地下室,總面積約三百二十坪,其內涵以中國傳統木作家具為主,兼論發展源流、功能、技術及其他材料之家具。現陳列展示有中國傳統家具、台灣早期家具、大溪地區家具、家具製作技術及傳統家具製作工具 。其中中國傳統家具的展示採排列比較的方法,台灣早期家具則以情境展示的方法佈置。館內附設有圖書資料室和視聽室,視聽室並定時放映本中心製作之錄影帶供民眾觀賞 。 

中國傢俱博物 館,以中國傳統家具、台灣早期家具、桃園地區家具及傳統家具製作技術之展示為主 。


桃園文化中心的側門入口。。。



中國傢俱博物館。。。



中國傢俱博物館~館內開放時間和參觀資訊。。。



中國傢俱博物館~傢俱發展史。。。



中國傢俱博物館~這擺設很有大董事長在坐的位子意象。。。



中國傢俱博物館~女兒正專心的看說明牌。。。




中國傢俱博物館~體驗手作區,不用用到任何一根釘子就可以做好一件作品,先人的智慧真是高Y。。。




中國傢俱博物館~體驗手作區。。。




中國傢俱博物館~女兒在造景前留影,以後有自己的家時,也想要在玄關放一張這樣的椅子。。。




中國傢俱博物館~文物展示區。。。




中國傢俱博物館~那長椅就是我想要的那一種。。。




中國傢俱博物館~庭院造景。。。




中國傢俱博物館~椅子的演進史和實物展出。。。


中國傢俱博物館~兒子認真的在閱讀說明文。。。




中國傢俱博物館~體驗手作區的說明文及實品展出。。。



中國傢俱博物館~小朋友在手作區玩得很認真。。。




中國傢俱博物館~清式雕漆雲龍五屜盒式櫃的說明文。。。




中國傢俱博物館~華麗的抽屜櫃。。。




中國傢俱博物館~簡約又大方的傢俱。。。




中國傢俱博物館~古早的房間傢俱。。。




中國傢俱博物館~古時房間,我跟兒子說我很喜歡那個床,結果~兒子居然回我,那不知道有多少古人躺過,妳敢躺哦!!我說當然是仿它的樣子又不是真的要躺進去,果然年代有差距。。。



中國傢俱博物館~兒子的背影。。。




中國傢俱博物館~展館內的廻廊。。。




中國傢俱博物館~歷吏久遠的時鐘。。。



中國傢俱博物館~古時的廚房傢俱,有些傢俱在我孩童時真的有用過呢。。。




中國傢俱博物館~女兒在花瓶廻廊前留影。。。




中國傢俱博物館~竹子傢俱,那洗頭的躺椅(照片中最右邊),我還是頭一次看到呢。。。




中國傢俱博物館~每個廻廊的造型都不太一樣。。。





中國傢俱博物館~小朋友對這一區的傢俱還滿有興趣的,問了我很多問題呢。。。



中國傢俱博物館~傢俱的五金手工具展。。。




中國傢俱博物館~傢俱的五金配件展示。。。




中國傢俱博物館~傢俱使用的木頭展示片和說明文。。。




中國傢俱博物館~五金手工具展示區。。。




桃園文化中心的藝術展覽~文化中心的2-3樓都會有很多的展覽。。。


桃園文化中心的大廳~大型牛的編織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