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強悍弱女子曾晴教我的八堂課


作者:曾國榮


出版社:天下雜誌


書本內容:


第一堂~預備


每一百個新新生兒之中,就有三個有著或大或小的先天問題。


與其膽戰心驚的期待孩子一定是那百分之九十七,不如先告訴自己,不管孩子是不是那百分之三,我要百分之百準備好完全的愛。


第二堂~接受


無論如何,我們知道壞消息是,原來那天真的盼望已經破滅,但好消息是,我們終於可以清楚地知道你所面對的是什麼疾病,而不用再對著空氣打拳了。


第三堂~優先次序


親愛的晴晴,其實不管你在不在我們身邊,我們都是很忙碌的。


因為有你,我們才有機會面對自己的極限與不足,也更清楚:原來將生命寶貴的優先次序弄清楚了,可以發揮的潛力這麼大。


第四堂~愛裡沒有懼怕


當結果已經超出我們所能控制的範圍,我們真正能確定的、也唯一該負責的,是我們做決定的動機。


我們不能為了讓自己好過,來做這個決定。我們只有因為愛你,才能坦然無懼。


第五堂~幸福


你的到來,讓我們發現了讓幸福永遠不被奪走的祕密:幸福基準線。幸福基準線是一條似乎模糊、卻真真實實存在每個人心中的線。它代表著我們如何回答:「如果我可以擁有那些,我就會覺得幸福」這個問題。


第六堂~學習


面對未知,只是憂慮無濟於事,正面迎擊還是最好的防守。


就算有困難,也要儘量讓自己成為這個困難的專家,至少經歷之後,也可以像耶穌所說:「回過頭來堅固你的弟兄」,對以後的人有些助益。


第七堂~愛的流動


我在網路上發布了「換個方式幫晴晴加油」的文章,然後邀請大家把擁抱的照片傳到網路相簿來,短短兩星期,我們收到將近兩千張的照片......


第八堂~天堂


從來都沒有這麼真實的覺得,天堂就在眼前。直到我們跟著你經歷整個過程,才發現自己的生命其實跟你差不多短暫,終點其實離我們不遠。從那邊往回觀看自己的人生,是多麼不同的一種眼光:什麼是重要的、什麼是次要的、什麼根本就不值得浪費時間去抱怨,都變得很清楚。


以上摘錄自強悍弱女子曾晴教我的八堂課。。。


===========================================


看完這本書,讓我對擁有天使孩子的家長,再度的豎然起敬。。。


擁有天使孩子的家庭所要面對的困難,是外人無法想像的,那必須要有很大的包容與寬容的心,才能勇敢的去面對。。。


父母與天使孩子都無法去決定自己的宿命,只能在逆境中不停的往上爬。。。


希望不管是誰,在何時何地,有緣的遇見這些天使孩子的家庭時,給予一個關愛的眼神,更甚是一句加油的話語,都可以讓這些天使孩子的家庭展露出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