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是快呀!!!


都找不到何種文詞來形容它的快速。。。


好像昨日才在懷中喝奶的小娃娃,已經大到和我一般高了,兒子甚至已高過我這個媽了。。。


孩子真的是大了。。。


懂得幫我做很多的事了,雖然有時還是要我三催四請的才要去做,但至少他們都願意去做Y。。。


女兒最近對煮飯很有興趣,我當然是樂觀其成Y。。。


 


洗菜、煮菜、煮各種菜餚,我都會讓她嚐試,包括開瓦斯爐,女兒在做時,總是會問我,為什麼妳一下子就把菜切好了,我都要切好久才會切好,為什麼妳一下子就把罐頭的蓋子打開了,我都要開好久(女兒開一個罐頭的蓋子,至少要花上5分鐘,還反問我為什麼不買那種一拉蓋子就打開的那一種,我說開個蓋子不用一分鐘,而且價格上也較便宜Y)。。。


 


其實女兒最大的疑問是,婚前連用電子鍋煮白飯都不會的媽媽,為什麼現在可以變成一桌子的菜出來,我只給她一句話就是要”學習”(不過我發現女兒還是不太相信我說的話)。。。


 


我永遠都記得,結緍煮的第一餐,就因為都不會,婆婆叫我煮白飯,我說我不會,婆婆就開始一直啐啐唸起來(就是台北人很好命,什麼事都不會做之類的話),邊唸邊做給我看,然後指著冰箱對我說,冰箱裡有菜,中午記得要煮飯,菜下鍋如果變色就是熟了,然後就去田裡了,留下我一臉錯愕的站在廚房裡,然後我就很克難的煮了一餐,結果當然就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公公邊吃飯邊駡三字經的模樣,因為菜幾乎都沒有熟.................反正就是一段很難堪的歲月,還好都已經過去了。。。


 


偷拍女兒煮菜的背影。。。



偷拍女兒煮菜的背影。。。




YYYY~~被發現了。。。



同場加映,兒子睡覺的背影,現在要拍兒子都很難了,因為他都不給拍了。。。



偷拍兒子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