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80822~23


地點:彰化二日遊


行程:


8/22~早上從雲林出發(走國道1號)→西螺休息站→彰濱工業區鹿港區(彰濱秀傳園區&白蘭氏健康博物館(沒進入)&台灣玻璃館)→鹿港午餐(阿南師小吃)→鹿港天后宮&鹿港老街→彰化市永樂商圈晚餐→夜宿秀水彩虹森林motel


8/23~早餐(彩虹提供)→彰化市成功營區(綠色環境學習營地(彰化藝術高中))→員林午餐(千葉火鍋(等位太久了放棄))大排檔火鍋→溪湖糖廠(也放棄了,因為高速公路在下大雨再加上吳先生一直在”張”(台語)


原本是想藉著渡假來鬆懈一下壓力。。。。


沒想到是處境更是慘~慘~慘。。。。


我是指我的處境及心靈上的受創Y。。。。


小孩們倒是玩得挺開心的。。。。


因為今年的暑假都沒有離家去趴趴走。。。


會選擇在秀水的彩虹森林入住是因為有一張招待券,可以免費入住$1980的房間,住宿的部份下篇再來介紹。。。


另外一件很慘的事我的兩顆相機電池居然都沒電了,所以只有第一天有照片可以看,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大大的打擊Y


第一站的景點是在彰濱工業區鹿港區內共有三處景點:彰濱秀傳園區&白蘭氏健康博物館(沒進入)&台灣玻璃館,這些景點都是不用門票即可入裡參觀的,如果需要導覽要事先預約哦。。。


彰濱工業區鹿港區。。。


怎麼去:國道1號下埔鹽交流道接台76漢寶草屯東西向快速道路往埔鹽、福興方向直行,經過鹿港之後接台17線往工業區方向走,走台17線時沿路都有指標。。。


實際走過之後我才發現我繞遠路了,因為從我家就可以直接走台17線接台76漢寶草屯東西向快速道路直接到達目的地了,下次要去鹿港時就知道走這一條近路了。。。


彰濱工業區鹿港區。。。



景點~彰濱秀傳健康園區http://www.show.org.tw/changbin/visual_360_mv6.html


秀傳醫學博物館http://www.cbshow.org.tw/medically/Default.aspx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路六號。。。電話:04-7813888#71190


在彰濱秀傳醫院內設有一棟”秀傳人文藝術館”館內會定期的展覽藝術家的作品,而在大廳的舞台上也會定期的邀請各種團體來院內表演,當天是兒童劇團的表演,本想留下來參觀的,因為吳先生一早就在”張”了,堅持不看所以就做罷了,地下1F就是我們的目的地:秀傳醫學博物館,這是國內規模最大的人體醫學展示中心,將人體從頭到腳做了詳細的說明及圖示,還有許多可以操作的遊戲,可惜的是有些器材已故障未修復,希望院方能儘快修好,因為兒子已經在跟我說想要再去一次,因為當天吳先生一直在碎碎唸:7月份還來醫院真的是頭殼壞了,我只能無言以對。。。


秀傳人文藝術館的入口處。。。



妺妹正在操作踏板發電。。。


手眼協調的遊戲。。。




猜一猜。。。


牆上破碎的圖中藏了什麼。。。




味覺遊戲。。。




眼睛構照及遊戲。。。




景點~台灣玻璃館http://www.timingjump.com.tw/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電話:04-7811299


之前我曾帶小朋友到過新竹的玻璃博物館,新竹的玻璃博物館是以展覽藝術家的作品為主。。。


彰化的台灣玻璃館則是較具有商業規模,館內展示的玻璃大多為客製化,就是可以買回家使用的器具或是擺飾用,當然也有很多的藝術創作品展示在其中。。。


我們還在女廁所內發現有一間的門是用玻璃做的,沒人在使用時,玻璃是透明的,可以看到裡面的馬桶,才再想這樣怎麼上Y,結果人一站進去,玻璃就整個變成了深灰色了,沒想到玻璃業已進步到如此的程度。。。


館內分為二個部份,2F為玻璃的展覽館,1F則為商品販賣區,假日時還可以看到玻璃藝術者在1F展現手藝,館內目前還一直在增建相關的展覽館,我最感興趣的是佔地為3000坪的琉璃藝術館,完成時我們一定再來一趟。。。


台灣玻璃館是由台明公司所創立的。。。



台灣玻璃館的入口處。。。


入館的注意事項。。。



玻璃館入口處的階梯。。。


看仔細一點,有沒有發現那裡不一樣Y。。。



發現了嗎?


每個階梯都是玻璃做的,再重的重量也踩不破Y。。。




玻璃蓮花池與玻璃拱橋。。。


後方的廚房和浴室展示區,讓我都捨不得離開了。。。


玻璃藝術品~螞蟻與絲瓜棚架。。。


每隻螞蟻都像是真的會動一般。。。




大型的玻璃萬花筒。。。


除了萬花筒以外,還有其他的玻璃手動遊戲,等著你來探險。。。




台灣地圖的玻璃藝術品。。。




這條長廊非常的有FUN。。。。


長廊的四周都是由玻璃所組成的,地板上每個格子內的擺設都不一樣,走在上面會點幻覺,總覺得會踩到地板下的漂亮擺設,而右邊的玻璃還會隨著人數多寡變換燈光的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