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時三嫂娘家的父母來我們這兒小渡假了一下。。。


宜蘭的親家每次來時都會帶一堆自家種植的有機產品讓我們大塊朵飴一番,我的食物櫃內還有親家自己做的筍製品呢!!真的很感恩ㄛ!!


此次有吃到到風味很特殊的芋頭冬瓜,外表和一般冬瓜無異但是吃起來會有芋頭的味道,還有清脆的小黃瓜和苦瓜,這一次我把苦瓜拿來做苦瓜丸了,真的是超好吃的,因為在我家單煮苦瓜的話小朋友都不捧場,但是做成苦瓜丸的話就會一掃而空哦!!因為我的餃肉和配菜攪拌起來份量太多了,所以我就把剩下的餃肉饀做成了肉丸子,肉丸子可以拿來煮紅燒獅子頭(我忘了拍照了)煮麵或是湯都很OK的。


準備的材料有:


中型苦瓜二條、餃肉1斤、紅蘿蔔(適量)、濕香菇(適量)(乾香菇也可以)、葱(適量)(薑也可以,但是我這次沒加,因為上回做紅燒獅子頭時我加了薑,小朋友跟我抗議)、蛋白一個、太白粉(適量)(可加可不加),配料的部份可以自行添加自己喜歡的食材。。。


調味料:


酒、醬油、楜椒粒(粉)、高鮮雞晶(烹大師也可以增加鹹度),以上的調味皆為適量即可。。。


作法:


(1)先將苦瓜切成寬度約2-3公分的小圓,再將中間的籽用湯匙挖掉後洗淨備用。。。


(2)先將配料切成細小的小小丁狀備用。。。


(3)買回來的餃肉要再用菜刀剁過幾次,只是要讓餃肉變成更小的分子。。。


(4)將所有的材料放在大鍋子中攪拌均勻,然後將餃肉團用力的拍打或是拿起來摔都可以,直到餃肉有產生些許的黏性即可。。。


(5)將餃肉塞進切好的苦瓜段內,記得要塞的飽飽的哦,才不會在蒸的時候餃肉和苦瓜會分離。。。


(6)將做好的苦瓜丸放在深底的大盤子內,放入電鍋內蒸30分鐘,外鍋放1杯水,放苦瓜丸的盤子內都不用放水,因為苦瓜和餃肉都會有水份跑出來,下面有圖為證哦。。。


肉丸子的作法:


因為餃肉饀剩下滿多的,我就把它做成了肉丸子了。。。


作法:


(1)將餃肉捏成一顆顆的小丸子,丸子的大小看各人喜好了。。。


(2)熱油鍋,將肉丸子下鍋油炸至金黃色就可以起鍋了。。。


肉丸子可以拿來做各式的料理哦!是一種很方便的自製食材。。。


苦丸瓜&肉丸子的所有材料(鍋內裝的就是餃肉)。。。



已經裝好餃肉饀的苦瓜丸。。。




下鍋前的苦瓜丸近照。。。




蒸好的苦瓜丸。。。


盤子內都是蒸煮過程所產生的原汁哦。。。



再來一張苦瓜丸的出鍋照。。。



剛捏好的肉丸子。。。




正在油鍋內嗶嗶響的肉丸子,正在享受熱油三溫暖。。。




剛起鍋的肉丸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