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真是太作美了。。。


昨天(980420)還是傾盆大雨,今天(980421)就看見可愛的太陽了。。。


和麻吉玲相約在台中。。。


這已經是約第三次(前二次皆因為是我這有突發事件而失約),終於成行,還真應了一句話,無三不成禮。。


今天(980421)台中的天氣超好的,是會讓人流汗的那種。。。


非常感恩,麻吉玲到台中來赴約,陪著我說了一天的心事。。。


那天我們邊走邊聊,先到20號倉庫晃晃,因為是非假日再加上沒有舉辦活動,所以很冷清極少有人煙,我們來回走了一趟就離開了,直接驅車前往午餐的地點:陶板屋,陶板屋的餐點等會再看照片來敍述,這一餐吃了許久,因為太久沒見面了,所以有好多話想要說,飯後就是伴手禮的採買了,帶著麻吉步行到廣三SOGO的裕珍馨門市購買奶油酥餅(陶板屋和SOGO很近,只隔了一個路口,剛吃飽所以散步消化一下),再驅車前往洪瑞珍購買三明治(這我有買下篇再介紹)太陽堂(自由路二段23號,麻吉玲的老公指定的,聽說這一家很好吃,可是我沒買,因為家裡尚有相似的食品),再來就是帶麻吉玲到繼光街買車上的點心:阿田魯味,這我也有買(上回已介紹過:970429台中繼光街美食http://tw.myblog.yahoo.com/jw!rO0FPHucHxkNoko277kS/article?mid=274&prev=327&next=203&l=f&fid=23)。因為火車時刻未到,我倆就坐在有歷史的台中火車站內聊天,直到火車時刻逼近了,才揮手道別。。


期待北上時再次相聚。。。


再來就要來介紹一下午餐的內容了。。。


陶板屋台中中港店。。。


位於中港路一段302號2F,就在台中科博館入口不遠的地方。。。


餐廳的空間算滿大的,有些區域採有間隔裝璜,有些則沒有,我們是坐在沒有間隔的區域,每桌的區隔不大,所以,整個用餐時間一直覺得處在一個很吵雜的空間裡,跟嘉義店比起來,嘉義店的用餐空間讓人覺得比較舒服也較安靜。。。


陶板屋台中中港店的名片。。。


現在上陶板屋的網站登入成為會員,還有禮物兌換卷可以使用哦!!



名片的內頁則是陶板屋的菜單。。。


在餐廳內則是大本的menu。。。




免費供應的溫麥茶。。。


好喝又順口。。。




沙拉有三種選擇:海鮮水果沙拉、蘆筍山藥沙拉、碧綠牛肉沙拉。。。


我和麻吉玲選的是:海鮮水果沙拉。。。


沙拉上有蝦仁、花枝圈、二種瓜頪(哈密瓜和?我忘了)的水果、些許的魚卵灑在上頭,白色粉末(不知為何物)上頭是淋上美乃滋,兩側則有百香果醬可沾。。。


海鮮很新鮮,水果相當的鮮甜,尤其是沾上百番果醬更是提起水果的甜味。。。




前菜:烤杏鮑茹。。。


保留杏鮑茹的鮮美,咬下時還會有湯汁噴出呢!!




湯有四種選擇:牛蒡雞肉湯、竹生牛腩湯、海鮮香蒜清湯、豆香嫩雞濃湯。。。


我們選的是:海鮮香蒜清湯。。。


湯內有魚片、花枝塊、干貝、香菇、薑絲等等食材。。。


湯喝起來很順口,好喝。。。


裝湯的器皿容量不小,湯喝完已呈半飽狀了。。。




好喝的湯。。。




飯糰有二種選擇:鮭魚炸飯糰、鰻之御飯糰。。。


麻吉玲選:鰻之御飯糰。。。


我有吃到一塊鰻魚肉,醬汁非常的入味,好吃。。。




我選:鮭魚炸飯糰。。。


飯糰的外皮炸的非常的香酥,飯糰內的飯卻依舊溼潤好吃,沾上黃色醬汁更是美味。。。




桑椹醋汁。。。


不會很酸,也是好喝的。。。


不過這桑椹醋汁好像是不能續加的,可是有看到服務人員幫別桌續加呢???




主餐有7種選擇:香蒜瓦片牛肉、陶板香煎牛肉、和風牛肉、嫩煎豚排、陶板魴魚、陶板羊膝、陶板雞。。


我的主餐:陶板魴魚。。。


魚肉很新鮮,單吃或是沾醬汁都很OK。。。



陶板魴魚的沾醬:很清爽的水果沾醬,正確名稱我忘了。。。



主餐的配菜:地瓜、馬玲薯、綠花椰菜、不知名的水果。。。




麻吉玲的主餐:香蒜瓦片牛肉。。。


肉質看起很鮮嫩。。。


吃起來也是OK的。。。



香蒜瓦片牛肉的沾醬:??紅酒醬。。


醬汁沒有了,可以請服務生再添加。。。


甜點有4種選擇:紅豆抹茶奶酪、冷月紫米、白巧克力千層慕斯、酒釀梅凍。。。


我的甜點:白巧克力千層慕斯。。。


吃時沾上抹茶粉更是美味。。。




麻吉玲選的甜點:紅豆抹茶奶酪。。。




飲料:熱飲~黃金香柚茶、研磨咖啡、養生茶、天然金棗蜜茶。。。


   冰飲~桂花釀冰茶、水果冰茶、奶茶、抹茶奶綠、玫瑰香檸茶。。。


我選:水果冰茶(去冰)。。。


我覺得有點甜,或許是沒有加冰塊的關係吧!(是我自己要求要去冰的)。。。


麻吉玲選:奶茶。。



arrow
arrow

    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