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80419


地點:獨立山國家步道


連著幾天的大雨,天空終於放晴。。。


昨天(980418)出了一天的大太陽,剛好讓小朋友的運動會如期的舉行。。。


已經連著好幾次,小朋友運動會時,我都剛好有代課,所以都沒拍到精采的鏡頭,我只能說:寶貝們,媽媽的精神與你們同在Y。。。


今天(980419)天氣依舊是晴朗,只是少點陽光。。。


於是乎就跟著嫂嫂們一起出門爬山去,運動一下精骨,享受流汗的快感。。。


獨立山國家步道,位於嘉義縣竹崎鄉。。。


我們每次來都是把車子開到樟腦寮車站旁的停車場停放(費用50/100我忘了),再行走步道。。。


在這要提醒一下開車的朋友,從山下開到樟腦寮車站的山路會越來越陡,靠近山谷的那一邊大多是沒有護欄,而且有不少的彎道,所以行車時要小心,即使來了幾次了,每當開這條山路時,還是會繃緊神經。。


獨立山的步道有許多的路線,因為考慮到我和二嫂的體力,所以,大家就配合我們走路線最短,坡度最平緩的,結果,小朋友都說沒啥挑戰性,沒辦法,誰叫我是瘦弱小女子呢!!


今天因為有我瘦弱小女子在場,所以沒有要攻頂,兒子有一回和阿伯去攻頂回來說:爬上去時超恐怕的,因為很陡,可是呢!!山頂上的風景是超漂亮的,好吧!等我變成超級肌肉女時,再來攻頂。。


我們的目的地是:紅南坑奉天岩的觀音廟。。。


觀音廟不太,但是卻是香火鼎盛,因為廟方免費提供提供場地、桌椅、小型爐台、茶具、廚房、鍋子、盤子供登山客使用,使用完畢清洗乾淨後要歸放於原位,我們每次來都是自己帶著食材到廟前廣場烹煮,並沿途向阿公、阿婆買一些山菜來煮(當然也有賣吃的小吃店可以供你選擇)所以大家都會添香油錢來回饋一下,感恩廟方的善意。。。


在這大力的感謝三嫂準備的午餐:什錦南瓜麵,超級的好吃的哦!!!


此行共有13人相伴(照片中著白色衣服,無背包者為路人甲乙)。。。


吳家幫準備上山了。。。


照片中的鐵道為樟腦寮車站前的鐵道,沿著鐵道向前行走也有一條步道可以上山。。。


今是我們走的路線是位於樟腦寮車站後方的另一處登山口。。。



山蘇園。。。


就在進入登山口的路旁。。。


第一次看到山蘇,原來就是長這個樣子。。。




登山步道。。。


大多是階梯加斜坡。。




看到沒有河水的河道就知道吊橋快到了。。。


記得第一次到獨立山時,都還可以看到流水,現在早已被崩塌的石塊和泥土給淹沒了。。。



獨立山吊橋。。。


吊橋的前身原是一座紅橋,因為被沖毀了,所以又重建了這美麗的吊橋。。。




驚恐的兒子和美麗的三嫂。。。


別看我兒子是個肌肉男(其實我都是叫他肥肉小子)其實他超沒膽的。。。




遠觀獨立山吊橋。。。




在某個休息的涼亭所拍的山景,霧還滿厚的。。。




隱藏在山中的鐵道。。。


某一處的山景。。。


今天都沒有陽光,是個適合爬山的日子。。。




交叉路口都可以看到指示的路牌。。。




進入紅南坑時會有一個小的攤位區。。。


這裡有一位阿婆在賣山粉圓和愛玉。。。


很平價,而且超好吃的,有4、5個桌子可以坐。。。


山粉圓。。。




山愛玉。。。




休息中的兒子。。。。


在這椅子的對面即是阿婆賣愛玉的地方。。。




登山客來的方向即可以到達獨立山車站。。。




在登山步道的沿途都可以看到這樣的小語。。。




加油!!


還剩100M就可以到達目的地了。。。




觀音廟前的廣場。。。


為什麼要特別照天花板呢!!


因為我們在廣場就定位之後就開始下雨,原本上頭只有用來遮陽的黑網子,結果,一下雨之後,廟方就開啟了遮雨棚,還是電動的哦!我只能說,實在”足感心的”。。。




雨後天晴的山景,遠方的山非常的清析。。。


雨後天晴的山景1。。。



雨後天晴的山景2。。。



雨後天晴的山景3。。。


 



朦朧美的山景,下過雨後還沒有放晴的山景。。。


朦朧美的山景1。。。



朦朧美的山景2。。。




朦朧美的山景3。。。




朦朧美的山景4。。。




朦朧美的山景5。。。





廟前廣場上的小黑狗。。。


在廟前廣場上會有一隻很溫馴的小黑狗。。。


不知是誰把打了死結的塑膠繩套在牠的脖子上。。


不過已經被我們給排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