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愛的Y公已於昨日的吉時入土為安了。。。


後事的辨理幾乎都是照著既有的風俗。。。


免不了的是孝女白琴呼天搶地的哭泣。。。


長輩們認為在人死後哭的唏哩嘩啦的就是孝順???是增加熱鬧的氣氛???


我只是一個嫁入的後生晚輩,沒有任何的輕重可以提出反駁的意見。。。


我不禁要問:Y公已不在了,這樣所謂的孝順行為真的是Y公想要的嗎??


我在想Y公要的只是生前有親人在身旁誠心的陪伴,而不是外勞的照顧。。。


說真的。。。


從Y公過世到現在。。。


我都沒有掉一滴眼淚。。。


只是眼眶紅了一片。。。


真正心痛的時候。。。


是在Y公生病的這一段日子。。。


每每看著Y公為了吸一口氣而用盡力氣所顯露出痛苦的表情。。。


那種心痛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


Y公的子女都很孝順,只是孝順的行為因人而異。。。


Y公真的是一位很好的長輩。。。


嫁入此家門已10餘年了。。。


Y公對待我就像是自己的子女一般。。。


當然,Y公對每個人都是如此。。。


還記得安安和蔚蔚小時候最喜歡和Y祖擠在一張躺椅上了。。。


Y公最喜歡有人陪著他了。。。


不管是陪他聊天、泡茶、看電視。。。


只要有人陪著他,就會發現他的心情會變的比較好。。。


我很慶興孩子們在Y公最需要人陪伴時。。。


都能夠在Y公身邊陪著他。。。。


能夠擁有這麼好的長輩。。。


對孩子們來說是一件幸福的事。。。


因為孩子們知道親情的付出是不容等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