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還是持續每週回東石一趟探望外婆。。。。


利用半天或是一天的時間,和小朋友一起陪伴她老人家。。。。


如有多餘的時間就到附近走走。。。


今天來到的是我唸了四年半的母校~龍港國小。。。。


為什麼說是四年半呢??


因為我在五年級下學期時就轉學到台北唸書了。。。


一直很想回來看看的。。。。


還記得以前的教室不夠用,唸一年級的時候還必須和二年級的輪流上學,有時是讀上午班有時是讀下午班,直到就讀的人數變少了,才恢復正常的上學時間。。。


校園內沒有多大的改變,因為在我轉學之際就已經搬進新的教室了,現在連走之前還在使用的舊教室都已經拆掉了,舊教室的位置已變成室內球場了。。。。


龍港國小的大門。。。。


小門變成在右邊了,以前是在左邊呢!!!



走廊的柱子上多了陶塑的作品。。。。




長長的走廊。。。


兒子的位置就是我以前的教室五年甲班。。。




教室後方一大片的空地是我最懷念的地方。。。。。


我還在這唸書時,空地滿滿的都是草地,我們最喜歡在下課時在這裡玩耍,因為跌倒了也不會痛,最常玩的遊戲是跳高,大家收集了很多的橡皮筋,再把所有的橡皮筋串連成一條長繩子,在草地玩起跳高的遊戲,不然就是玩跳馬背和騎馬打仗,印象中打架的遊戲也是我們常常在玩的,因為以前沒有遊樂器材可以玩Y,唯一的遊樂器材就是大象溜滑梯,所以只能在草地上翻滾。。。





這個噴水池是在新教室蓋好時就有的。。。


歷史也是很優久的,不過池內沒啥整理所以顯得有點髒亂。。。




進入校門就會看到這條康莊大道(我自己取的)。。。


以前康莊大道只有現在的一半而已,剛進校門的地方有一個圓環花園,花園中還有一個銅像(印象中好像是蔣公)也都拆掉了。。。




大象溜滑梯。。。


以前的溜滑梯都是水泥做的,所以很堅固。。。




走廊的牆面仍舊是標示著: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禮、義、廉、恥。。。


還記得以前唸書時,這些標語每天都要背誦的,還要背一些青年守則(不知道有沒有記錯)像是助人為快樂之本之類的標語。。。。




餘暉下的母校。。。。




這個造型涼亭也是不變的場景。。。


感覺上好像變大了,應該是有再改建過吧!!


不過造型和我要轉學時都一樣哦!!!




在校園中發現這一座別緻的花棚。。。。


夏天在這棚下乘涼,感覺一定很讚。。。。




整個架上爬滿鮮黃的軟枝黃蟬。。。




軟枝黃蟬別名黃鶯,是常綠蔓性灌木,莖蔓長約5-6公尺,花蕾形如蟬蛹,花瓣呈鮮黃色喇叭狀,4-12月為其開花期,常做為花廊、花架的蔭棚植物,可是有一小缺點,書上說這軟枝黃蟬全株皆有毒,所以只能遠遠的觀賞,不要想要把玩哦!!!




給黃蟬花來個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