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前些日子就和兒子講好要騎腳踏車到馬鳴山一遊。。。。


可是在出發前,卻為了一頂帽子,母子兩人吵得天翻地覆的。。。。。


兒子不願意載上帽子遮陽,因為覺得會更熱。。。。


媽媽認為,外頭的太陽還太大,曬太久的太陽對皮膚不好,總不能為了要騎腳踏車而使自己的身體受傷吧!


兩個人為了這個問題吵了快半小時。。。。


事後想想。。。。。


一個小小的問題,就有辦法吵起來,那以後兒子到青春期時,那不就會更...............................


雖然,最後兒子還是妥協並且很委曲的載上帽子。。。。。。


可是,一路上,他就了解我這個做媽的堅持了。。。。


因為,帽子發揮了它的功能,為他擋下刺眼的光線。。。。


當下。。。。


我並沒有再用訓話的口氣的對他說,只是淡淡的說,這樣眼睛是不是比較舒服了,兒子只是沈默的點點頭。。。。


看來,我家的親子相處的學分,我還是要再多多加強了。。。。


因為褒忠沒有規劃自行車道,所以在道路上都是和大車、小車共行。。。


聽說褒忠在不久的將來也會有鄉內的自行車道。。。。


又聽說縣府將撥千萬的經費給北港做自行車道。。。。。


嗯!!!


這是我個人的想法,既然鄉鎮內都有預算要做自行車道了,縣府為何不規劃每個鄉鎮的自行車道連接的道路,我覺得這樣除了鄉內居民可以享受福利外,也可以帶動觀光的人潮Y。重點是,這些設施要有人去做管理,不然又會成為下一個廢墟了。。。。


我只想講,錢要花的值得,而不是花高興的。。。。。


這張照片是兒子拍的,剛從家裡的長巷轉到大馬路旁。。。。


發現沒,我的座騎換了。。。。。


這是三嫂家的腳踏車。。。。


因為原本的腳踏車,它的主人正在宣示她的主權,所以。。(我只是覺得她宣示主權的方式,很好笑)


 



記得,在幾年前還可以看到甘蔗火車,那時都會特別注意,專程帶小孩子到馬路邊看,也有好幾次碰巧遇到了,一群人就在馬路中間等待火車經過,在我們這裡是沒有柵欄的,火車來時,遠遠的就會聽到”噹~噹~噹”的響聲,路過的人就會自動停下來了。。。只可惜再也看不到了。。。。


舊時運送甘蔗的鐵路。。。。




因為甘蔗火車都沒有在行駛了。。。


所以,鐵道邊都變成了小菜園了。。。。。




中途,我們在六塊寮的福安宮小小休息了一下。。。


福安宮的廟前有一大片的廣場,本來要拍照全景的。。。


可是門口坐著一位不是很友善的老者。。。


所以。。。。。。。。。。。。。。。。。。。。。。。。



在福安宮的左側,發現了一處廢墟了。。。


施工的告示牌上寫著,這個公有的小公園花了130萬元。。。。。


裡頭有一座造型溜滑梯、涼亭、幾張公園的坐椅,還有好多棵高大的樹木,在這乘涼一定很棒,可是卻是雜草叢生,連用美術磚打造的小徑都被淹沒了。。


或許,剛建好時,是很美麗的。


但是,就像我前面說的,”缺乏管理”,就等於是把錢拿去填海一樣。。。。


這樣的廢墟公園,在台灣各地,恐怕數也數不清吧!!!!




馬鳴山到了。。。。


看到大水池,就表示馬鳴山到了。。。


因為今天是星期一。。。。。


所以馬鳴山是非常的冷清的。。。。





褒忠人民的主要信仰。。。。


馬鳴山鎮安宮。。。。。


最主要是恭奉五年千歲。。。。。


在馬鳴山還有一個景點,那就是五年千歲公園,這是一個迷宮式的公園,全程走完約一個多小時。。。


因為不在今日的行程內,所以沒有進去,本想拍張入口的相片,因為,有一些人在入口處喝酒,所以就作罷了。。。。




回來的路程,我們是沿著馬光大排旁的小路騎回來的。。。


在路上又發現了一個小廢墟了。。。


原本在瞭望台的兩旁都有做花鼓造型的人偶,現在已被雜草給淹沒了。。。


就連瞭望台上也是被人寫滿了字,而且樓梯做的很陡,上去容易下來很難。。。。


既然有錢做景觀,為何不把那些錢拿來整治大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