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苔目是我兒時的記憶之一。。。


記憶中。。


在家鄉的廟口前,有一攤老婆婆在賣米苔目,是鹹口味的。。。


小時候,家裡很窮的,要吃外食是談何容易Y。。。


總是要等到台北的舅舅回來。。。


我總是會賴在外婆家,不想回家。。。


因為這樣早上的時候才能跟著舅舅和舅媽到廟口吃早餐。。。


雖然一年只有二、三次的機會。。


但是這是一個小孩子每年的期望O。。。。


雖然,舅舅早已不在到天上去享福了。。


廟口的婆婆也早已不知去向了。。。。


不過,這可是我心中永遠的回憶。。。。


這是高職同學專程從台北帶回來給我的美食。。。


真是太感恩了。。。


店家的資料,我不是很清楚。。。


因為這是同學的姐夫自己做的,也有在販售。。。只知道店家的位置在樹林,滿靠近廻龍的。。


主要的商品是手工的米苔目和麻糬。米苔目是用來做鹹口味的。不是做甜的O。。


平常米苔目是一定有生產的。。。


麻糬則是特定節日才有做哦。。。


手工米苔目和小時候吃的米苔目比起來比較細,小時吃的比較粗。。。


這是米苔目還沒有下鍋前的可人模樣。。。


摸起來的觸感,嗯!怎麼說,覺得有點QQ的感覺。。



因為是要煮鹹的。所以我準備了一堆材料。。。


因為太晚去菜市場了,原本要買梅花肉的,可是已經沒了。。。只好買三層肉代替了。。。


材料:肉(切片或切絲都可以,別切得太大)、香茹(切絲)、乾蝦仁和乾蝦皮(泡水洗淨)(可選擇其一加入,我是兩種都加)、蔥(切段)、黑木耳(切絲)、豆芽菜和韭菜(只要花10元買豆芽菜就會附送二、三根的韭菜)、油蔥酥(分兩次加入,第一次在炒菜鍋中要起鍋時加一次,和米苔目在鍋中熬煮完畢時再加入一次)。。。


首先:將以上的材料(豆芽菜除外)放入炒菜鍋中翻炒,大約八分熟時,起鍋放入沸騰的湯鍋中,連同米苔目熬煮約十分鐘後,再放入豆芽菜熬煮,約三到五分鐘,媳火後,再加入油蔥酥,即可食用了。。


我用家裡最大的湯鍋煮了一大鍋,因為小朋友都沒吃過米苔目,本來還怕吃不完,結果。。。


嘿嘿~~還是吃到見底了,最後只剩下湯汁,料都吃完了,忘了拍下來了。。。


煮好時的模樣。。。


雖然米苔目看起來沒啥顏色,可是吃起來可是很有味道的OO。。。。




再來張特寫鏡頭。。。




米苔目可人的模樣。。。




手工的麻糬。。。


雖然在冰箱中冰了一天多。。


但是還是Q度十足,要把它分成一小撮,我還費了一點力氣呢!!


手工麻糬的原貌。。。




分成的小麻糬。。




這花生粉也是附送的O。。。


吃了才知,裡頭除了有花生粉後還有白糖,是兩者混合而成的。。。




看到沒,有些白白的粉末,就是白糖。。。


比例應該是花生粉多於白糖,花生粉的香氣逼人,吃下去又有白糖的香甜。。。




帥哥安幫媽媽沾花生粉,並送進媽媽小嘴中。。。


嗯!!


真的很好吃,除了Q,,還是Q,,而且不會爛爛的。。


因為有時在外面買的麻糬吃起了只有咬下去的那一口覺得Q,再來的口感就是爛爛的。。


手工麻糬,從入口到下肚,都是Q的。。。。




看到沒~~


麻糬正在花生粉的海中翻滾呢!!


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