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再一次受到驚嚇了。


時間回到5/14的黃昏,我正在廚房準備晚餐,兒子在三合院中騎腳踏車,就在晚餐煮好時,兒子一言不發的走進來坐在餐桌上,看起來不太對勁,臉色很驚恐,問他怎麼了也不說,一會兒就趴在桌上大哭,叫他把頭抬起來說到底發生什麼事,那知他一抬起頭來,整個人就向後仰直接倒在地上,我嚇死了,開始呼天搶地的大聲呼喊兒子的名字,還好一下子就清醒,他才邊哭邊說,騎腳踏車摔倒了,這時我才發現兒子的右手腕腫起一座小山了,趕緊再問他別的地方有沒有摔傷,兒子說只有手很痛,這時三嫂叫我趕緊去拿一塊紙板架在受傷的手腕下固定,因為不知道傷到那裡,所以要先固定住以免造成第二次傷害,再趕緊送到街上的診所照X光。


果然,X光照出來確定是手腕下方約2公分處的一根骨頭斷了,可是街上的診所無法幫我們處理,只能幫我們轉診,原本是要轉到北港的醫院,結果,親戚介紹的兩個醫生晚上都沒有在看診,只好再訊問別的醫院是否有小兒骨科,好理加在,在虎尾若瑟醫院剛好晚上有一位王醫生有夜診,而且又是專職小兒骨科,趕緊火速的趕過去,經醫生看診後確定骨頭已經斷了而且有點移位,還好移位不嚴重,當場就幫兒子把骨頭塞回去(醫生的意思是要讓骨頭歸位,才能讓斷掉的地方再長出骨頭連接起來),可想而知是多麼的痛Y,三個大人壓兒子一個,醫生負責把手的骨頭拉回原位,兒子哭得很淒慘,診間外的人紛紛探頭在觀看,經過一番折騰終於把骨頭拉回原位並上好石膏,再重新照一張X光,確認骨頭已歸位,再來就是要多補充鈣質,不要讓受傷的手在有任何的碰撞,讓斷掉的地方能夠趕快癒合起來,醫生說至少也要一個月以上。


看著兒子上了石膏的手,除了心疼還是忍不住的數落他,這麼的不小心,不僅自己受苦,還帶給家人這麼大的驚嚇。


感謝三嫂,每當我或是小朋友發生事情時,妳總是細心的陪在我們的身旁,替我們打理一切,真的很感恩,也很慶幸可以有這樣的緣份和妳做妯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