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幾何時,我開始厭倦當司機這個角色,多麼希望出門時有人可以當我和小朋友的司機。


自己還不會開車時,多麼希望自己是一個開車的好手,可以載著心愛的家人到處去遊山玩水,但是等到這個重責大任永遠降臨在我身上時,那種感受又完全不一樣了,看著別人家出門時,都是一家之主擔任這個偉大的責任,而我們家永遠都是媽媽在擔任司機的角色,更甚於自己生病時也要自己開車載自己去看醫生,受傷無法開車時,是要麻煩別人載我去醫院,而不是我們家的一家之主載我去,想想,心裡真的很不開心,我就這麼的不重要嗎?或許是我的經濟產能沒能達到水準,所以必需要有外在的事來彌補。


一直想不透,為什麼一個大男人,連一張薄薄的駕照都不願意去考,只因為他的心裡認為考不過就可以不用去做,如果我也有像他那樣的想法,那這個家不就..............................


也許有人會想,當司機不錯Y,想去那都不用受到別人的限制,這樣不是很好嗎?我認為其實不然,當心裡需要別人呵護的時候,那種失落感是無法言語的,尤其是遇到全家一起出門的時候,總是會看到朋友投以疑惑及不解的眼神,為什麼是妳開車Y!剛開始我都會想要掩飾事實,都會說我要多多練習才會進步,連陡踃的山路也是照常開上路,豪不畏懼,小朋友常會在後座拍手叫好呢!朋友也都替我捏了一把冷汗,只有一家之主會冷眼旁觀,並且還會冷冷的說:這那有什麼?熟不知我的心裡冷汗直流呢!久了,我也不再掩飾他沒駕照不開車的事實了,因為我受夠了,我在當司機時,他卻在一旁用嘴巴開車的心態,那裡不順他意,就開始啐啐唸起來,既然如此,那我又何必為他留顏面?


家裡的愛車年齡已大,五千公里就得保養一次,結果,我忘了,就被一家之主駡得狗血淋頭的,我覺得好委曲哦!我不是只有擔任司機這個角色而已,我還有其他角色的工作要做耶!為什麼每次有事,理所當然都是我的錯,真的印證了一句俗語:做越多,被人嫌得越多~領功勞時,永遠都不是做的人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