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都會去看部落客寫的文章
所以就知道了"凱莉哥"這個人
我覺得凱莉哥的文章都很有深度再加上25的照片真得讓人看得很入迷
很能夠引起我的共嗚(但是我是幾乎都不會留言回應的那種人)
也没有去記到底看凱莉哥的部落格有多久的時間(應該很久很久了)
看到凱莉哥釋出女兒生病抵抗病症的過程真得好揪心
不完美的11歲~有很正向的陪病者的態度
不管病人是誰陪病者(照顧者)的態度和思維很重要
這會影響病人會不會正向的去面對自己生病這件事
我還記得兒子在心臟手術前必須做一個心導管侵入性的檢查
那時候醫生千交代萬交代手術後必須要躺在床上24小時還是48小時不能下床
3Y的兒子悶壞了~我也覺得病房裡很悶
所以當孩子要求:我想去外面看看時
我就去護理站借了輪椅然後推著兒子出了病房
晃著晃著......兒子說:我想去樓下的公園散步
好哦~我也想去透透氣
就這樣...........母子倆
出了兒童醫院的大門越過了停車場來到可以散步的公園
在這裡曬了太陽看了水池裡的魚群也看了自由自在的鳥兒
我們的心情都變好了
結果............當天晚上兒子就微微的發燒了
我被住院醫師小小的唸了一下~~最後還好没事
孩子生病
週遭的人總是苛責媽媽~尤其是在很傳統的鄉村裡
我經歷過這個被週遭長輩苛責的風暴
年經時經歷這個風暴時我就像凱莉哥在心裡說的:干你屁事的正面反擊
你可以想像一下正面反擊後帶來更多的風風雨雨
但是那時候我只有一個很單純的想法~我只想要我的孩子可以存活下來
我不想要自己在未來的日子裡都是活著後悔之中
20幾年前的我没有任何的支援((除了三嫂挺我,在我帶著孩子去住院開刀時幫我照顧女兒(女兒那時候才剛滿2Y多一點)
孩子的爸......只是和我們待在同一個空間裡但是什麼事都不幫忙做的人
就連幫忙去買三餐這麼簡單的事他都不願意做
印象很深刻的是孩子在加護病院一個多禮拜的時間(兒童加護病院裡可以有一位家長陪同)
孩子的爸很準時的照三餐時間來按加護病院的電鈴(這點也成了兒童加護病房的奇觀)
說好聽的是要來換班~真實的情況是要我去買飯回來給他吃
孩子爸是個自私的人只要拿到飯就會消失不見
然後等到下一個飯點時再出現
後來聽到護理人員在聊天才知道孩子爸在醫院裡是名人
原來消失的時間都在陪陌生人聊天打屁
我只能說~~在不對的時間遇見不對的人是要付出相當的代價的
還能讓我堅持這麼久的活在世上
只是不想讓自己當年錯誤的選擇傷害到孩子
總之~孩子都平安恢復健康才是首先要做的事
不完美的11歲~很值得看的一本書
不對生病的和陪病的家屬都有很正向的引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完美的11歲 凱莉哥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no 的頭像
    nono

    我是Nono大嬸~~

    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