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得是好久沒到山林中走一回了,我是說我啦(兒子倒是常常跟著Y伯去挑戰),沒辦法我種這泰山的體格但是卻是Y嬤的體力,想要上山去挑戰真得是要有一定的決心才是,所以最近的我只要有人邀約就一定會去,因為再不鍛練一下體力是不行的。。。


所以最近常去爬山的地方是"獨立山",大致將照片分成濃霧的山和晴朗的山來分享一下了。。。


因為還是冬末春初的季節,所以山上的天氣相當的不穩定,常常前一刻出現陽光,下一刻就被濃霧給包圍了。。。


喜歡來獨立山的原因,除了風景很棒之外,在揮灑汗水之後,吃著自己煮的簡單菜餚,都會覺得這樣的人生真是愜意Y。。。


我們都會爬到半山腰上的奉天岩,這是一間廟宇,廟前有個廣場供山友們休息用,廟方還備有齊全的廚房用具供大家使用,使用完畢清洗乾淨後請記得歸放回原位,並將座位回復原狀。。。


我們都會在此煮大鍋麵和炒幾樣山菜,山菜是在爬山的沿途買上來的,吃完飯泡壺茶,大人們閒話家常,小孩們則會去找尋雜誌和漫畫來看,等休息夠了才打道回府呢。。


謝謝三嫂的邀請,讓我們能享受當下的人生。。。


濃霧濃到看不到我們的車在那了。。。




樟腦寮車站,目前是火車是停駛的,好幾年前來爬山時,都還可以和火車偶遇呢。。。




出發了。。。



被濃霧包圍的鐵路。。。




看不到盡頭的鐵路。。。




奉天岩前的山景。。。




奉天岩上的山景。。。




奉天岩廟宇不大,但是香火很鼎盛。。。




眺望遠處的山景。。。


長相奇特的香蕉。。




我忘了正確的名稱了,只記得這只能觀賞不能吃。。。




到達奉天岩前的中繼站~Y婆的愛玉冰,這是一定要吃的,Y婆的愛玉都是自己做的,還會加上檸檬汁呢,而且Y婆很先進O,每當冰或是愛玉沒了,她都會用廣播的叫家裡的人拿到攤位上,真得得妙吔。。。





獨立山吊橋。。。



有許多的老年人也常來爬山。。。




細小的山泉水,等到夏季來臨時,水量就就會很充沛的。。。




遠方的山都被濃霧給包圍住了。。。




獨立山國家步道有很多條路線可以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