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鬧又溫馨的校慶圓滿的落幕之後,當然會有一天的補假,這是屬於我和女兒的小旅行的日子,這次我鎖定的地區是彰化鹿港,雖然,鹿港已經來過幾次了,可是每次都沒有逛完,尤其是一些頗富歷史的廟宇,就讓這一趟小旅行定名為”廟宇文化之旅”,話不多說,看著照片跟著我們出發吧!先來看看當天的行程。。。


行程:


福興穀倉(有停車場.週一休館.館內定期展出文藝作品)(殘念)→


文武廟.文開書院(有停車場)→


鹿港車站(有停車場.單車出租處.旅遊路線諮詢處)→


第一市場午餐.龍山魷魚肉羹(我思念已久的好味道)(沒停車場要自行找尋路邊或是小巷弄內可以停車的地方)(我是把車停在第一市場附近某條小巷中,因為這樣吃完午餐就可以散步逛老街和附近的廟宇,順便消化一下美味的午餐)→


(以下行程都是步行)


走訪鹿港老街(九曲巷.十宜樓(整修中).甕牆)→


鳳山寺(在鹿港國小後門的正對面)→


龍山寺(佔地很廣的一間廟宇.和鳳山寺是同一條路線上,只是路名不同而已)→


摸乳巷(距離龍寺約200M,藏身在社區民宅中,沿路都有指標,過鹿港國小正門第一個紅燈右轉直行約1分鐘即可看到入口指標)→


(開車前往以下景點.車停在北區遊客服務中心.有廣大的免費停車場.單車出租處.人力三輪車承租處(車伕會沿途幫乘客做導覽)),我每次來鹿港的天后宮,車子都是停在這裡,走路到天后宮只需5-6分鐘


(以下行程都是步行)


天后宮(幾乎每次到鹿港都會來的地方,很奇怪ㄋ,沒到天后宮就會覺得怪Y)→


走訪天后宮附近的老街和景點(玉津香餅舖(319鄉微笑蓋章處).丹野牧場(鮮奶冰淇淋).日茂行(部份整修中).新祖宮.城煌廟.馨雞財炸雞)→


回到停車處,開車至阿振肉包採買肉包,好吃到沒話說的肉包Y。。。


以上就是當天的行程,後續會和大家來分享旅遊的內容。。。


怎麼去:走國道1號下彰化/鹿港交流道,往鹿港方向即可到達,沿途都有明顯的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