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在整理旅遊照片時


不禁讓我回想起第一天在新竹迷路時的心情


每次要出遊時我都會先做功課把路線先規劃好


才不會在車上遭到一家之主的白眼


這一次的第一站是”小叮噹科學園區”


網站上明明說從竹林系統下交流道往竹北方向沿途跟著指示標走就可以到達了


可是指標只看到三個就消失了


結果就是我迷路了


而且問了二個人所指的路都讓我在原地打轉


一直在走重覆的路


那時候心裡好慌非常的無助


多麼希望有人可以幫我。。。。。


可是我所接受到的只有


一家之主冷冷的眼光


一副看我能做出什麼決定


完全不開口說一句話


只是擺著一張臭臉給我看


還好我憑著自己的方向感終於開到了竹北


連忙找一家小吃店吃午餐


因為一家之主的臉已經比大便還要臭了


還好小吃店的老闆娘很熱心


我向她問路


她怕我迷路


還特地的畫地圖給我並且詳細的對我描述


我看得出她的眼神中有些疑惑


原諒我


無法對您說出為何是女人在問路


而男人則在一旁事不關己的模樣


讓我看了更覺得心痛


也還好在熱心的老闆娘的幫助下


我很快的就找到小叮噹科學園區了


在這裡真的很感謝您


相信您的好心一定會有好報的


祝您小吃店生意越來越好


因為當時的心情很亂


記得小吃店的位置大約在竹北火車站正前面的馬路旁


店內有賣手工涼麵及米糕及貢丸湯


東西還不錯吃哦!!!


再次回想一家之主的態度


我只能慶幸他這一次沒有破口大罵


因為按照以往的紀錄


在旅遊的過程中只要有一點點不合他的意


他就會口出狂言罵人有時還會帶點髒字呢!


不過無聲的抗議遠遠超過有聲的回應


讓我更覺得的心寒


只能驗證一句話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限來時各自飛


我想


如果我的家庭真的發生了重大的事故時


一家之主


。。。。。。。。。。。。。。。。


。。。。。。。。。。。。。。。。


唉!!!


不提也罷!!


自求多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