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吃完飯,兒子要把碗放到水槽時,居然把碗摔破了,ㄎㄤ的一聲,刹時,空氣突然凝結了,兒子連大氣都不敢喘一聲,只是張大嘴看著我。。。。。。。。。。。。


我淡淡的說了一句話:去拿掃把來掃一掃,兒子喘了一口氣,趕快去拿掃把來掃,結果,這孩子進來居然說了一句話:碎碎平安,碎碎平安,這樣我明天的考試一定可以平安的通過,沒問題了。。。。。


聽完我都傻眼了,我們兩個人當場笑成一團了,真是敗給他了。


照理說,我應該會很生氣的罵他才對,可是,我想到了上次看到的一篇文章,有一個外國小孩打開冰箱要拿鮮奶出來喝,結果打翻了,整個廚房地板都是牛奶,小孩一臉無辜的站著,媽媽看了,並沒有責罵小孩,反而說:哇!我們家變成了一片牛奶海洋了,誰要來幫我清理Y,,,結果,當然是喜劇收場了。


所以,在當下我並沒有出口罵他,因為,我想要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