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製美味的披薩。。。。


因為小朋友說很想吃披薩,到店家買又很貴,所以就想要自己動手做做看了,想不到還滿成功的哦!!


披薩餅皮的材料:


低筋麵粉125克,高筋麵粉125克,乾酵母4克,牛奶2大匙,橄欖油(沙拉油也可以)2大匙,溫水120CC。


披薩的食材:(以自己喜歡的食材採買即可)


披薩醬(材料行有在賣1瓶100元,也可以用番茄醬代替),蝦仁(我是買整隻的蝦子自己撥殼),蛤蜊,小香腸,青花椰菜,磨茹,鳳梨片(我是使用罐頭的現成品),乳酪絲。。


製造披薩的步驟:


1、將餅皮的材料放進鍋子(或是其他深底的大碗)中混合均勻,再加入熱牛奶搓揉。。


2、將麵糰搓揉約5-10分鐘,直到麵糰表面呈現光滑狀。。


3、將麵糰放置鍋中,封上保鮮膜,讓麵糰發酵約1.5小時。。。


4、在等待麵糰發酵時,就可以先處理食材了,蝦子、蛤蜊先川燙至8分熟後去殼,小香腸煎熟後再對切成兩半,青花椰川燙至8分熟,磨茹切片備用。


5、麵糰發酵完成後會膨脹到原始麵糰的2倍大,將麵糰中的空氣擠壓出來後平均分為二等分,將麵糰整成圓形後再用擀麵棍擀成20-25公分大的圓形,餅皮的厚度可以自行決定。。


6、在餅皮上先塗上一層披薩醬,再放上一層的乳酪絲(乳酪絲的量依各人的喜好),再放上食材,最後再放上一層的乳酪絲,即可送進烤箱。。


7、烤箱預熱250度,披薩放入後烤8分鐘左右,看到周圍的餅皮有膨成即可食用。。。


披薩餅皮的材料。。。。



自行準備的食材,左上方有英語字的瓶子就是披薩醬。。。




披薩中不可缺少的乳酪絲。。。


買乳酪絲要貨比三家,因為我買貴了50元,我在別家看同樣的廠牌只要250元,所以,買東西還是要多比較一下。。。




剛搓揉好的麵糰。。


因為一直無法搓揉出食譜上的光滑表面,所以,就直接放在讓它發酵,雖然表面沒有光滑,但是發酵起來的麵糰也是很漂亮(發酵的麵糰未拍照)。。。




將麵糰擀成圓形,餅皮的厚薄可以自行決定。。。


真不好意思,讓大家看到我肥肥的小手了。。。




將材料依照前方所說的步驟放上。。。。




好吃的披薩出爐了。。。。



再來一張美味披薩的近照。。。




因為我的食材準備了太多了,所以我就將餅皮的材料放大1倍再做了一次,這一次,我將餅皮分成較小的等分做成長橢圓形,將所有材料放好之後,再用隔熱袋一個個裝好放到冷凍庫保存,要吃時再拿下來退冰後即可入烤箱烤了。。。


做好要在冷凍庫保存的小披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