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七夕。。


照習俗是要拜拜的。。


就是所謂的七娘媽的神。祈求全家平安,尤其是有小朋友的家庭。。


在婆家的習俗是只要準備油飯就可以了。。。


因為物價上漲,光是材料買起來就比買現成的要貴上好幾倍了。。


所以今年我就沒有自己煮油飯。。


而是買現成的。。。


褒忠吳(阿山)滿月油飯。。。(阿山)名字不知有沒有打錯,我是直接從台語的發音打的。。。


這一家店只有特定的節日才有開店營業。。


如:七夕或是有人要做滿月的時候。


店家位於褒忠鄉三民路上,沒有招牌,招牌是有開店時才會放在馬路邊,店家隔壁是一家鑰匙店。


油飯的香氣十足,只要一靠近就會聞到香味。


可是,油飯的顏色看起來不深,也可以說是有點白,但是味道十足。


糯米吃起來不會硬,但是也不會太爛,口感不錯。


配料有瘦肉、香茹、乾魷魚、油蔥酥、乾蝦仁。


我個人覺得油蔥酥如果可以再多放一點,會更好吃,這是我個人的口感,因為我自己在煮油飯時,習慣油蔥酥會放多一點。


總之這一家的油飯,小朋友吃起來都說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