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9鄉~今天我和女兒來到我的家鄉-東石,走訪"船仔頭藝術文教基金會"。。。


東石是我的出生地,是一個純樸的漁港之鄉,也是牡蠣的盛產地,我都還記得很小的時候,每天凌晨就要和媽媽摸黑到剝牡蠣的集中地剝牡蠣,或是在外婆家等牡蠣商載牡蠣來,等上了小學,還是每天得剝牡蠣到7點多,才能走路去學校,那時的我幾乎沒有朋友,因為剝完牡蠣滿身都是牡蠣的腥味(住家離剝牡蠣的地方很遠),所以幾乎都沒有人要和我做朋友,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我還真是心酸Y~~。。。


船仔頭藝術文教基金會,是由當地社區的居民一手打造的,結合當地的生態發展觀光產業,以帶動社區的繁榮。。。


那天到訪時,因為工作人員正忙著接待另一組團體用餐,結果,我們就被冷落了,這.......還要再加強才是,讓我有點敗興而歸的感覺,雖然我們不在此地用餐,也無須這樣對待吧。。。


船仔頭藝術文教基金會的介紹在此:http://www.chau-a-thau.org.tw/


船仔頭藝術文教基金會~這牛車可以預約行駛。。。



這圍籬內,樹蔭林立,也是用餐的地方,因為有團體在這裡用餐,幾乎把位置都佔滿了,改天要找個時間再來一趟,享受在樹蔭下乘涼談天之樂。。。




船仔頭藝術文教基金會,圍籬內是服務中心、會議室、廚房。。。




船仔頭藝術文教基金會~服務項目和鄉土風味餐的菜單。。。




服務中心內的無人櫃枱,女兒正在蓋紀念章。。。




船仔頭藝術文教基金會的位置離溪堤很近的,我們就到溪堤邊看用牡蠣穀做成的藝術品,每個作品都做得栩栩如生,好像是真的一樣。。。



玩耍中的公雞和母雞。。。




好像在動的魷魚。。。




飛舞的蜻蜓。。。




好大隻的蝦子。。。




魚兒水中游。。。




準備乘風破浪的大魚。。。




在樹梢上休憩的鳥兒。。。


溪堤另一邊是寬闊的溪流~朴子溪。。。




充滿藝術作品的溪堤。。。




美麗的溪堤還滿長的,有機會經過這裡時,記得停下你的腳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