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來中埔穀倉農創園區還有一個亮點就是~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
嘉義中埔~中埔殼倉農創園區/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2
看到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的介紹時就很有興趣
這也是我想來中埔穀倉農創園區的原因之一
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的展場就設立在穀倉裡頭入場不用門票

嘉義中埔~中埔殼倉農創園區/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2
一入場的這個竹編時鐘就吸引住我
我覺得很有特色

嘉義中埔~中埔殼倉農創園區/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2
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是將達人的手藝傳遞給大家知道
嘉義中埔~中埔殼倉農創園區/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2
除了有實品的展示也有達人照片和專文介紹

嘉義中埔~中埔殼倉農創園區/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2
第一次看到"竹鼓"這個樂器
有圖文並茂的介紹

嘉義中埔~中埔殼倉農創園區/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2
竹屋的介紹
記得之前有聽過竹子的專文介紹才知道竹子真的是個好素材

嘉義中埔~中埔殼倉農創園區/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2
作者還有展示出竹屋的三合院模型

嘉義中埔~中埔殼倉農創園區/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2
各式的竹編作品
那個圓形燈飾很美麗

嘉義中埔~中埔殼倉農創園區/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2
快要失傳的槺榔掃帚

嘉義中埔~中埔殼倉農創園區/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2
將掃帚做成吊飾也是很棒的點子

嘉義中埔~中埔殼倉農創園區/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2
絲瓜也可以做成各式的動物
這手藝真得是太巧手了

嘉義中埔~中埔殼倉農創園區/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2
利用葫蘆的外皮來雕刻也真得是厲害了

嘉義中埔~中埔殼倉農創園區/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2
植物染的圖案也太好看了
做成衣服或背包一定很搶手

嘉義中埔~中埔殼倉農創園區/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2
這個烘爐讓我驚艷了
因為從來都不知道烘爐的製工序挺多的
也是第一次知道烘爐身的彩繪是有意思的

嘉義中埔~中埔殼倉農創園區/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2
廟宇的修復真得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嘉義中埔~中埔殼倉農創園區/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2
王船的製作也是一門大學問
我記得我的家鄉東石鄉也有燒王船的活動
真實的王船是比現場的展示品大上好幾倍的

嘉義中埔~中埔殼倉農創園區/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2
戲偶的製作也是很費時和費工
尤是是戲偶的臉可以說是每一個都長得不一樣呢

嘉義中埔~中埔殼倉農創園區/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2
幾乎要到一比一比例的大士爺
大士爺全身可都是紙做出來的

嘉義中埔~中埔殼倉農創園區/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2

嘉義中埔~中埔殼倉農創園區/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2
今天看到了好多竹編的手法
嘉義中埔~中埔殼倉農創園區/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2
這個大家應該很陌生吧~是真得快要失傳的移屋技術
我的原生家庭的透天厝也做個類以的技術
因為淹水問題而把整排約6--7間透天厝一起往上抬高再增建鋼筋水泥進去底部

嘉義中埔~中埔殼倉農創園區/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2
居然還有做小提琴的達人
真得是讓我驚訝了

嘉義中埔~中埔殼倉農創園區/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2
哇~這個手工上色的技術
讓我想到我的外婆和外公的畫像
他們2位的遺照都是年輕時請人來畫的而且還是彩色的

嘉義中埔~中埔殼倉農創園區/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2
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還備有影片的連結可以讓大家更清楚的了解達人們

嘉義中埔~中埔殼倉農創園區/嘉藝36技嘉義縣十八鄉技藝展(2
嘉義縣文化基金會
官網:https://www.cyhgcf.org.tw/news-page/63

arrow
arrow

    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