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群美食家是在每個星期二都會到褒忠市場擺攤。。。


主要是販賣一些自製的素食小菜和葷食小菜還有一些自製蜜餞。。。。


印象中,超群美食家到褒忠販賣小菜,至少有半年以上了,也在鎮上累積了不少固定的顧客了。。


老闆是一對夫妻,為人很親切也很阿沙力,每種產品前都會放上小碟子供顧客試吃,如果同時買素食與葷食還會貼心的幫顧客分開裝。。


只要星期二的早上有空檔時間,我必會到攤位上光顧一下,因為超群的小菜種類眾多,可以有很多選擇,每次,我都會買個2-3樣回來當配菜,價位每種都不一樣,我大多買個30元的份量(每種)就夠一家人吃了。


我很喜歡攤位上的素食小菜,老闆娘說:這都是自己做的,有些是常見的素菜,有些是沒見過,我就推薦一些我們常吃的,下次有嚐到別種類時,再介紹。。。


這是素食的海帶涼拌,內容物有海帶(照片中綠色的)金針和黑木耳。。。


這道吃起來的口感是脆脆辣辣的,脆度的來源是海帶,我家小朋友吃覺得太辣,雖然,我不太能吃辣,但是這道的辣度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這一道也是素食海帶的涼拌菜,雖然都是海帶但是樣子和口感卻都不一樣,老闆說:因為海帶的種類不一樣。。


內容物有海帶、蒟蒻、紅蘿蔔絲、黑木耳。


我和小朋友都很愛這一道,吃起來有點酸味,但是口感很棒,小朋友平常都不吃蒟蒻的,可是卻很愛吃這一道的蒟蒻。。




這一道素菜,想必大家應該都很常看到,我平常也常買來吃,可是自從吃了這一攤的之後,才發現自製的和大量生產的差別,我以前吃到這一樣素菜時總覺得甜味太多,吃多了會膩,但是這一家的不會,雖然有甜味但是不會過重,也是一個優品O。。。




在超群美食家的小布條上寫著招牌是:脆皮豬腳。。。


既然是招牌當然就得嚐嚐看了,果真,不同於一般的豬腳,吃起來除了Q之外還帶著脆脆的口感,而且每塊豬腳幾乎只吃得到皮及筋,肉的部份極少,而且魯汁是用蠔油做成的,重點是豬腳要冷冷的吃,就是不用加熱,老闆說剩下的魯汁可以拿來伴麵,改天,我再來試試看。。。



豬頭皮,在一般的麵店常會看到的小菜。。。


不過,這一攤的口味是和傳統的不一樣哦!這是煙燻的,吃起口感有別於一般用魯汁魯的O。。


這也是一道很優的小菜。。。



這是涼拌鴨掌,這一道也是用蠔油做成的,口感當然就比一般販賣的要來的優了,老闆只加了少許的紅蘿蔔條配色,並沒有加小黃瓜,老闆說:因為小黃瓜會軟化掉,所以就沒放了,建議要食用時再自行加入。(因為我懶,所以都是直接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